财新传媒

井贤栋:“某些企业”高速增长的互联网金融业务很危险

2016年01月21日 00:07 来源于 财新网
井贤栋说,一些企业盲目扩张互联网金融交易量,背后却蕴含坏账率高、期限错配等风险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李小晓)作为互联网金融领域当之无愧的领先者,蚂蚁金服面对乱象丛生的行业感到很无奈。1月20日,蚂蚁金服总裁井贤栋在2016年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期间接受了财新记者的专访,表达了他对行业的担忧。

  井贤栋指出,“现在有很多跑路的‘互联网金融’企业,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和损失。”网贷之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底,P2P平台共有3858家,其中问题平台为1263家。仅2015年12月,全国P2P就新增问题平台106家,其中跑路占问题平台比例达到52.83%。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