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广汽张房有:广汽具备适应新常态的基因优势

2016年01月21日 07:54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张房有看来,中国经济下行的新常态对广汽集团而言影响并不大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黄山)1月20日,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财新携手世界经济论坛举办了主题为“把脉全球新局势下的中国商业环境”的专场讨论。其中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表示,作为中国十大汽车集团之一的广汽集团,具备一种更加适应新常态的有外资因素的基因优势。所谓基因因素指的是广汽的产品和技术既有引进,又有自主创新,在引进资本和技术同时消化吸收。

  在张房有看来,中国经济下行的新常态对广汽集团而言影响并不大。他列举数字表示,2015年,整个汽车行业实现4%的增长,但 广汽的增长为10%,2014年为25%的增长,2013年则实现45%的增长,“我们提供比较适合消费者需求、性价比好的产品。其中四个产品供不应求,要半年才能拿到车。”张房有强调。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