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在达沃斯 外媒记者拉住了方星海

2016年01月21日 18:16 来源于 财新网
全球舆论都在密切关注中国的经济和金融市场,出现在国际舞台上的中国官员自然被国际媒体“重点关照”

  财新网/旁观中国 记者 王嘉鹏

  无需任何证明,中国市场现在已经是万众瞩目了。在位于瑞士的2016年冬季达沃斯会场,有关中国经济放缓、人民币贬值和中国股市波动的问题时不时地挂在参会嘉宾的嘴边,萦绕在听众们耳旁。

  而到场的媒体们也各显神通,寻找会场里中国决策者的身影。他们似乎都盯上了同一个人:几个月前开始担任证监会副主席的方星海。

  在本次达沃斯里,方星海在讨论中国经济走向的一场分论坛当讨论嘉宾。对国际媒体记者来说,他可谓是个理想的采访对象——他曾在美国留学,随后到世界银行做经济学家,后来又在国有银行、券商和上海证交所都担任过高管,2013年进入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中财办)工作,现在则在极具话题性的证监会工作。这样的履历,可谓兼具国内实践经验和国际视野。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