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方星海:不应过度关心股市波动

2016年01月21日 18:55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冬季达沃斯会议中,方星海强调中国经济的基本面依然良好,他同时表示,外界不应过度关注中国股市短期波动和几天内的人民币汇率波动,而应立足长期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王力为)1月21日,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第二天的一早的关于中国经济的讨论里,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国际经济局局长、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尽管国际社会对中国应对经济波动抱有批评,中国仍然取得有力的增长,其中国内消费从五年前的(占GDP比例)49%到今天的52.5%。

  “由于实现与市场的无缝沟通十分困难,我们必须保持耐心。”方星海说,“中国正在学习,但改革并未脱轨。”

  在谈及中国股市时方星海表示,外界不应过于担心中国股市波动,他提醒称,沪指当前在2900点左右,虽然比去年最高点下滑了40%,但比一年半之前依然高出30%:“鉴于(中国)股市依然与外界相当隔离,它对外界的影响也是相当小的。”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