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欧央行行长:欧元区刺激政策恐加码

2016年01月21日 23:22 来源于 财新网
2016开年以来,从中国股市的“熔断门”到随后的全球股市剧烈波动,包括本周三美国原油价格下跌至2003年以来的最低点的每桶27美元,都加剧了市场对欧元区经济复苏和通缩压力上涨的担忧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张远岸)在冬季达沃斯第二天的讨论中,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经济下行风险再次上升,欧元区可能需要进一步的刺激政策。德拉吉指出,可能需要在3月的欧洲央行会议上重新评估现行的货币政策。

  欧洲央行曾在去年12月3日当年最后一次会议中继续加码量化宽松,但由于宽松措施不及市场预期,导致当时的欧洲股市大幅重挫。比如市场预期购债规模从每月600亿欧元提高至750亿欧元的情况没有出现,欧洲央行将成员国地方政府债券纳入量化宽松范围也显得作用不大。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