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S靠“炒外汇”月入数千万美元

2016年03月04日 15:54 来源于 财新网
一个英国专家委员会的调查称,与传统认知不同,ISIS并非主要依靠走私石油赚钱,它同样也将抢夺来的资金用于资本运作,比如设法从伊拉克外汇市场获利

  【财新网】(CNBC-Holly Ellyatt)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正在利用伊拉克国内的银行业务操作,专家称该组织每月在中东地区的货币市场上最多可赚取高达2500万美元。

  英国国会为研究如何阻断IS的资金链设立了专门的小组委员会。一些专家对该委员会表示,IS除了通过走私石油、征税和勒索赚钱,还利用中东地区金融市场中存在的漏洞大肆敛财。

  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Chatham House)副研究员大卫·巴特(David Butter)向这个委员会表示“需要对伊拉克中央银行外汇拍卖系统进行严格的调查”,因为ISIS正是利用此系统在外汇市场中赚钱。该小组委员会在2月召开了一次会议,并于周三发布了会议纪要。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