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民调显示美国人种族关系担忧情绪加深

2016年04月12日 07:20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盖洛普咨询公司11日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非常担忧”种族关系的美国人占比创新高

  据新华社4月11日消息,美国盖洛普咨询公司11日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非常担忧”种族关系的美国人占比创新高。

  这项3月2日至6日在全美进行的民调显示,35%的受访者对美国社会种族关系深感忧虑。这一比例比去年的调查上升7个百分点,比两年前的调查高出一倍以上,为这项民调2001年启动以来最高。

  从调查结果看,两年来,美国社会对种族关系的担忧情绪普遍加深。不论共和党还是民主党,保守派还是自由派,黑人还是白人,担忧种族关系的比例都有所上升。美国民众对黑人所受待遇更加不满,更多美国人把种族关系列为美国当前面对的最重要问题,而种族关系紧张也显著影响了美国舆论。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