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韩国干政亲信否认一切嫌疑 已被紧急拘留

2016年11月01日 15: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检方重点调查崔顺实是否将两大财团私有化、审阅机密文件、以不当手段使梨花女子大学录取其女郑某等多项指控
当地时间2016年10月30日,韩国仁川国际机场,崔顺实从英国乘飞机返回韩国。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朴槿惠亲信“干政门”主角崔顺实从英国回到韩国并向民众道歉后,目前已经被警方逮捕,但她否认一切嫌疑。

  韩联社报道称,10月31日下午到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接受调查的崔顺实被检方紧急拘留。检方拟在最长拘留时限48小时内证明崔顺实的嫌疑并申请逮捕令。据《纽约时报》报道,崔顺实目前已被关进首尔的一所监狱。

  检方有关人士表示,崔顺实否认一切嫌疑,有毁灭证据的可能性。崔顺实之前曾逃居海外,在韩国时没有居住在户籍地,也没有固定住所。此外,崔顺实目前心理状态极度不稳定。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