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亲信门持续发酵 朴槿惠提名新总理和财长

2016年11月02日 14: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分析称,此举体现了朴槿惠稳定政局的决心,青瓦台有关人士也表示,上述人事安排采纳了政界提出的组建中立内阁的要求
继总统府改组,总统府秘书室长、民政首席秘书、宣传首席秘书等8名核心幕僚请辞后,因“亲信干政风波”导致的人事更换再次升级,韩总统朴槿惠宣布总理和财政部长将换新人。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继总统府改组,总统府秘书室长、民政首席秘书、宣传首席秘书等8名核心幕僚请辞后,因“亲信干政风波”导致的人事更换再次升级,韩总统朴槿惠宣布总理和财政部长将换新人。

  据韩联社报道,朴槿惠11月2日提名卢武铉政府时期总统府政策室室长、国民大学教授金秉准为候任国务总理,接替现任总理黄教安。金融委员长任钟龙被提名为候任经济副总理。路透社报道称,任钟龙还将接替柳一镐担任韩国新财长。

  韩联社分析称,深陷亲信门的朴槿惠迅速提名总理和副总理体现了稳定政局的决心,青瓦台有关人士也表示,上述人事安排采纳了政界提出的组建中立内阁的要求。

  执政的新国家党于10月30日紧急召开最高委员会会议,建议朴槿惠组建执政党和在野党一致认可的“举国中立内阁”。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