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干政门”风波长期化 细部检视韩国僵局

2016年11月26日 15: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面对“干政门”引发内忧外患,朴槿惠选择长期拖延;民意与权力如何冲撞与影响政局演变,韩国的发展,已如连续剧般,激情上演
当地时间2016年11月26日,韩国首尔,民众组织反政府游行,要求总统朴槿惠辞职。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世界说专员 杨虔豪 发自韩国首尔)近一个月来的每周五,即韩国民众“反朴示威”的前一天,韩国各界都会关注一项数字:朴槿惠总统的支持率。盖洛普民调公司自1988年起,每年分4季发表总统的民意指标,2012年起改为每周发布,是参考民心的重要依据。

  在崔顺实涉及干政的电脑文件被披露前,朴槿惠支持率还维持在25%-30%,而“闺蜜干政门”事件爆发后,该数字掉到仅剩5%,跌破了无法收拾金融危机的前总统金泳三末期的6%,成为盖洛普公司开测后近30年内的最低数字。

责任编辑: 卿滢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