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朝方要求参与调查 质疑韩国是幕后主使

2017年02月20日 13: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被马来西亚外交部召见之后,朝鲜驻马大使姜哲要求朝方能够参与调查,并指已不再信任马来西亚警方,还指责韩国才是这一暗杀事件的幕后主使者。马来西亚已召回其驻朝鲜大使,两国关系越趋紧绷
资料图:金正男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长兄金正男,在马来西亚遇刺后的调查、尸检和遗体移交何处的争议,已使马来西亚和朝鲜的外交关系越趋紧绷。

  2月20日,马来西亚外交部发布声明指出,马来西亚负责双边事务的外交部副外长Raja Nushirwan Zainal Abidin已于2月20日上午,召见了朝鲜驻马来西亚大使姜哲,并要求姜哲对其在2月17日公开指责马来西亚政府一事寻求解释。声明同时宣布,马来西亚已召回其驻朝鲜的大使。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