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安倍夫人被指介入“右翼小学”购地案 传真内容曝光

2017年03月24日 15: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笼池泰典被问到该小学的购地过程“有无政治干预时”表示,他表示“猜测有此事”。读卖新闻所做的舆论调查显示,安倍内阁支持率已从2月间的66%下跌至56%,创下2012年12月安倍晋三再次上台以来的最大跌幅
当地时间2017年3月23日,日本东京,日本“森友学园”理事长笼池泰典在国会被传唤作证后召开记者会,重申他曾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夫人安倍昭惠处收下捐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已让日本政坛喧腾一个多月的“右翼小学”购地疑云,随着建校方“森友学园”的理事长笼池泰典赴日本国会作证而继续扩大。

  笼池泰典于3月23日在日本国会被传唤作证时称,对于该小学能否以低价收购国有地一事,安倍晋三夫人安倍昭惠的政府随员确实曾向财务省咨询过;后来,安倍夫人的政府随员,又给自己发来了一份传真。

  笼池泰典的新证言,在日本国会引起了轰动。笼池泰典还详细描述了安倍昭惠,向这所具有右翼思想背景的小学捐款100万日元(约合6.1万人民币),协助其建校的场景。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