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土安全部长由女性补缺 民主党人忧其成“政治棋子”

2017年10月13日 11: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民主党籍美国众议员汤普森认为,“国土安全部长置身于党派斗争之外至关重要,这个职位不应该成为白宫的“政治棋子”
克尔斯蒂恩‧尼尔森(Kirstjen Nielsen)。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在美国国土安全部前部长凯利(John F. Kelly)于今年7月转任白宫幕僚长后,国土安全部部长一职一直悬缺。10月11日,白宫终于发表一份声明宣布,美国总统特朗普将提名白宫副幕僚长克尔斯蒂恩‧尼尔森(Kirstjen Nielsen)为新任国土安全部长。目前,美国国土安全部的工作一直由代理部长Elaine Duke主导。

  特朗普在声明中称,尼尔森“在国土安全政策与战略、网络安全、关键基础设施和应急管理等领域都有着丰富的专业经验”。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