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执政联盟选举大胜 安倍或成为战后任期最长的日本首相

2017年10月22日 19: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安倍晋三的首相在任天数已超过前首相小泉纯一郎,使他成为战后以来,日本历任首相中任期排名第三长的首相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日本国会众议院的改选于10月22日举行投票,投票已于日本时间当晚8点(北京时间晚间7点)结束。开票结果显示,自民党和公明党的两党执政联盟,维持了对众议院三分之二以上席次的绝对控制权。这意味着,安倍晋三不仅将连任日本首相一职,还有可能会成为战后以来,日本在任天数最长的首相。

  截至发稿,自民党在众议院共465个席位中,已拿下了过半数的283个席位,接近自民党在选前握有的290席。这意味着,决定提前解散国会、进行改选的安倍本人,不会立即面对自民党内的反弹。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