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回应中国对朝出口上升21% 外交部:制裁措施无意损及民生需求

2017年10月23日 18: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强调,有关制裁措施无意对朝鲜民生和人道需求产生不利后果,也无意对经济活动与合作、粮食和人道主义援助等决议未禁止活动产生不利影响
资料图:耿爽。图/中国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2017年10月23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会上,针对中方对朝进口下降,耿爽表示,中朝作为近邻,两国之间保持着正常交往与合作。他强调,安理会在通过有关决议时指出,有关制裁措施无意对朝鲜民生和人道需求产生不利后果,也无意对经济活动与合作、粮食和人道主义援助等决议未禁止活动产生不利影响。以下为记者会问答实录:

  问:据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0日在莫斯科核不扩散会议上称,解决半岛危机需要积极外交努力,当前主要目标是防止爆发军事冲突,否则将不可避免引发大规模灾难。解决朝鲜问题除了对话别无他途,呼吁国际社会支持俄中两国倡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