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委内瑞拉深陷政经动荡 “债主”中国面临多大风险

2017年12月01日 16: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与委内瑞拉合作过程中的主要问题,在于中方未能及时防控国际油价低迷带来的经济风险
当地时间2017年5月20日,委内瑞拉加拉加斯,反对派示威者与防暴警察发生冲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原油储量号称超过沙特的拉美产油大国委内瑞拉,是中国重要的能源、贸易合作伙伴和海外工程承包市场。这个目前居住着约20万华人的遥远国度,拥有拉丁美洲最大的华人社区之一。在石油贸易的带动下,进入委内瑞拉市场掘金的中国企业亦不在少数。

  中国与委内瑞拉的能源合作,主要依托于“中委联合融资基金”(下称中委基金),通过“贷款换石油”的模式进行。成立于2007年的中委基金,是中委两国政府为支持委内瑞拉建设而联合设立,主要由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以贷款形式向基金注资,委方则通过增加原油供应的方式偿还贷款。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