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坐拥油源却陷经济崩溃 委内瑞拉政治风险引爆债务危机

2017年11月29日 12: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与以往不同的是,如今,投资者对委内瑞拉债券市场风险的评估不再与油价挂钩,而是与委国摇摆不定的政治风向密切相关
曾因石油财富在拉美地区骄其邻国的产油大国委内瑞拉,目前正在遭遇近两个世纪以来,该国最为险峻的经济局面之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曾因石油财富在拉美地区骄其邻国的产油大国委内瑞拉,目前正在遭遇近两个世纪以来,该国最为险峻的经济局面之一。

  物资奇缺、通胀率飙升过千、外储耗竭、债务滑向违约、暴力示威频发……这些在国际媒体标题上看似耸人听闻的描述,已成为现实中委内瑞拉拼命想摆脱的泥潭。

  上世纪70年代,委内瑞拉的经济增长和居民生活水平一度居拉丁美洲第一。美国海军学院研究拉美政治经济的副教授约翰·波尔加-赫西莫维奇(John Polga-Hecimovich)曾撰文描述,当时委内瑞拉的中产阶级开着凯迪拉克和别克,而挥霍的上等阶级则飞往迈阿密疯狂购物。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