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伊朗游行逾20人死亡450人被捕 总统称承认人民抗议权利

2018年01月02日 22: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但伊朗总统鲁哈尼也称“我们伟大的国家已在过去目睹了一系列类似的事件,并且已顺利处理了它们。这次也没什么。”
2017年至2018年交替之际,伊朗多地发生的反政府游行持续发酵。目前,在这场已持续6天的全国范围内发生的示威风波中,官方宣布已有逾20人死亡;伊朗半官方新闻社报道称,在首都德黑兰已有约450人被逮捕。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琪)2017年至2018年交替之际,伊朗多地发生的反政府游行持续发酵。目前,在这场已持续6天的全国范围内发生的示威风波中,官方宣布已有逾20人死亡;伊朗半官方新闻社报道称,在首都德黑兰已有约450人被逮捕。这是伊朗自2009年“绿色革命”以来爆发的一次最大规模的抗议游行。

  1月2日,伊朗最高领导人哈梅内伊首次就此次抗议游行回应,他将伊朗国内的动荡局面归咎于伊朗的“敌人”。哈梅内伊表示,他将在适当的时间,就近期的事件对全国发表讲话,但是是伊朗的“敌人”应为持续数天的抗议和暴力负责。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