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共和党罗姆尼酝酿复出政坛 美八旬参议员退休成机遇

2018年01月03日 11: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哈奇宣布退休后,罗姆尼并没有立即宣布自己的竞选计划 。但据美国媒体报道,罗姆尼将在未来几周内宣布竞选。罗姆尼也是特朗普在共和党内最严厉的批评者之一
资料图:罗姆尼。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实习记者 蒋梦婕)美国历史上任职时间最长的共和党籍参议员哈奇(Orrin Hatch)宣布即将退休,将在本任期结束后不再寻求连任。这意味着,他不会再次参加预定于2018年11月举行的参议院改选,并将于2019年1月退休离任。

  哈奇是特朗普的坚定支持者,帮助特朗普通过包括税改在内的多项政策法案。接下来,美国共和党人需力保参议院的这一空缺不落入民主党之手;但引起人们关注的是,角逐这一职位的最热门人选,却是特朗普在共和党内的“宿敌”、曾经与奥巴马在2012年竞争过美国总统职位的前马萨诸塞州州长罗姆尼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