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韩高官:推动半岛南北经济合作 不谋求改变朝鲜体制

2018年04月16日 20:3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朝韩第三次首脑峰会:离和平还有多远
可以听文章啦!
韩国北方经济合作委员会委员长宋永吉称,韩国“新北方政策”仅在经济层面上追求朝鲜的开放与合作,而不谋求改变朝鲜的政治体制
直属韩国总统文在寅的北方经济合作委员会委员长宋永吉。图/受访者提供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自2018年年初韩国与朝鲜关系破冰回暖以来,朝鲜半岛局势不断取得突破性进展。在韩国文在寅政府的积极斡旋下,韩朝领导人、朝美领导人相继约定于四五月间举行首脑会谈,令东北亚地区严峻对峙局面有所缓和。

  韩国和朝鲜和解的曙光出现,也使韩国文在寅政府旨在增进半岛与欧亚大陆对接,为韩国创造经济增长新动力的“新北方政策”出现了实现的空间。

  在韩国总统文在寅的构想中,打造“朝鲜半岛新经济地图”的设想,主要内涵包括恢复韩国与朝鲜的经济合作,通过开通韩朝跨境铁路、架设贯通朝鲜、韩国、俄罗斯的天然气管道等,以搭建半岛与周边国家的经济合作纽带,发挥东北亚巨大的经济动能。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