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安理会选出非常任理事国 多米尼加德国等五国当选

2018年06月09日 11: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这次新当选的国家中,身为加勒比地区第一大经济体的多米尼加共和国,在5月1日与中国建交。此外还有德国、比利时、南非、印度尼西亚当选。马尔代夫则落选
美东时间6月8日,联合国大会投票选出了2019─2020年间,任期两年的五个安理会新任非常任理事国。在新当选的5个国家中,德国、多米尼加共和国均获得184票,南非获得183票、比利时获得181票、印度尼西亚获得144票,均跨过当选所需的三分之二多数门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美东时间6月8日,联合国大会投票选出了2019─2020年间,任期两年的五个安理会新任非常任理事国。在新当选的5个国家中,德国、多米尼加共和国均获得184票,南非获得183票、比利时获得181票、印度尼西亚获得144票,均跨过当选所需的三分之二多数门槛。今年以来政局不稳且和印度政府关系紧张的马尔代夫,仅获46票而落选。

  新选出非常任理事国的任期为2019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在这次新当选的国家中,身为加勒比地区第一大经济体的多米尼加共和国,在5月1日正式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交,承认“一个中国”原则,并宣布断绝此前与台湾当局的所谓“外交”关系。当时,多米尼加官方发布的声明中说,这一决定“是基于多米尼加人民的需求、潜力和未来展望所做出的”。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