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西总统放松枪支管控 六成民众反对

2019年01月16日 15: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旨在放宽拥枪限制的法令,兑现了巴西新任总统竞选时期的主要承诺;反对者认为这将提高犯罪率
当地时间2019年1月15日,巴西新任总统博索纳罗颁布法令放宽枪支管控,他表示这样将使“好公民”更容易得到枪支。舆论担忧巴国内暴力犯罪将增加。图为巴西圣保罗的工人在流水上生产枪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当地时间1月15日,在宣誓就职半个月后,巴西新任总统博索纳罗(Jair Bolsonaro)签署一项临时法令,放宽了对巴西公民拥枪的限制。

  该临时法令是在2003年颁布的裁减武器条例(Disarmament Statute)基础上所作的修改。这项旨在遏制枪支泛滥的裁减武器条例规定,在工作和生活区确实需要使用武器的公民,可以向联邦警察局提交申请获得武器登记证;申请人必须提供职业和住址信息,证明拥有使用武器的技术和心理素质并满足年满25岁、无犯罪记录等要求;非法持有武器将被判处4-8年监禁和罚款。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