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雷莎·梅痛陈英国丧失妥协精神 告别演说炮声隆隆

2019年07月19日 11: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梅在演讲中称,“有问题的话语,就是导致有问题的行为的第一步:有一些人已经失去了不贬低他人,就无法表达不同意见的能力。”
当地时间2019年7月17日,英国伦敦,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发表卸任前的最后一次演讲。她在讲话中,对目前弥漫英国以及全球政坛的怨恨情绪、分裂和决绝而缺乏妥协精神的绝对主义痛心疾首。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卿滢)在离别政坛、离7月24日正式卸下英国首相职务还有一周之际,特雷莎·梅(Theresa May)发表了她告别首相生涯的演讲。她在讲话中,对目前弥漫英国以及全球政坛的怨恨情绪、分裂和决绝而缺乏妥协精神的绝对主义痛心疾首。但她领导三年来的英国保守党,已在脱欧困局下意见四分五裂;最有可能当选保守党新党魁而出任下任首相的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则对“无协议脱欧”显出无可无不可的暧昧态度,使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再次扩大。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