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乌克兰切尔诺贝利地区林火蔓延 逼近核物质封存区

2020年04月14日 16: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乌克兰紧急情况部介绍,目前已出动310名消防员和88辆消防车、3架飞机和3架直升机灭火。但火势依旧不减
2020年4月10日,乌克兰切尔诺贝利核电站附近的森林里,大火持续燃烧。据乌克兰政府消息,4月13日,火势已经蔓延至距离储存高放射性废料的储存地点仅有两公里的区域。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乌克兰北部的切尔诺贝利禁区附近的森林于4月4日发生大火,目前已持续延烧10天。据乌克兰政府消息,4月13日,火势已经蔓延至距离储存高放射性废料的储存地点仅有两公里的区域。

  乌克兰紧急情况部门4月13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刊发消息称,乌克兰首都基辅市和基辅地区的辐射水平在正常范围内,没有超过自然背景值。核电站、废料储存以及禁区内的其他关键地点没有受到威胁。该部门称,要控制火势难度很大,但呼吁人们保持冷静,不要听信“世界末日”般的谣言。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