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缅甸政变届满两年军方又延紧急状态 联合国忧局势恶化贫乱加剧

文|财新 侯吴婷
2023年02月04日 08:01
在2021年2月的政变发生前,缅甸国内需要人道主义援助的人口仅有100万人。但如今这一数字已达到1760万人,还有1520万人处于粮食不安全状态
当地时间2021年3月3日,缅甸仰光,市民走上街头抗议军方行动,与警方发生冲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2月1日,目前掌控缅甸政局实权的缅甸军方宣布,其决定再次延长两年前军方接管政权时实施的全国紧急状态,延长时间为六个月。这一宣布,或导致原定于2023年8月举行的选举计划再遭推迟。

  缅甸现行的紧急状态授权缅甸军方持续承担所有政府职能,并赋予2021年初缅甸政变的领导者、缅甸现执政机构国家管理委员会的主席、缅甸陆军大将敏昂莱立法、司法和行政权力。

  据缅甸官方媒体MRTV电视台消息,当地时间1月31日,缅甸国防与安全委员会在首都内比都召开会议并作出延长全国紧急状态的决定。理由是该国仍处于“非正常”(Abnormal)状态,需要时间以准备和平稳定的选举。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