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西班牙首相深陷受贿门丑闻

2013年07月16日 17:26 来源于 财新网
拉霍伊拒不辞职,称“不会向反对党的敲诈缴械”

  【财新网】(实习记者 胡文燕)西班牙首相拉霍伊(Mariano Rajoy)在7月15日首次表态,称不会因受贿传闻影响而辞职。当日,人民党前财务长向法官供认,从2009年到2010年,向拉霍伊和党内另一名高层支付高达9.5万欧元的现金。

  根据媒体曝光的关键文件,拉霍伊所属的人民党前财务长巴塞纳斯(Luis Barcenas)对指控供认不讳。西班牙执政党深陷受贿丑闻,反对党要求首相下台呼声强烈。

  在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拉霍伊称,将完成四年任期并极力维护政局稳定。同时他强调“法治国家不会向反对派的威胁缴械”,保证司法程序不会受到政治干扰。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