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大马律师:建议中方家属在马国诉讼

2014年03月19日 20:35 来源于 财新网
在马来西亚,状告政府的案例不少,且胜诉的不少

  【财新网】(特派吉隆坡记者 戴甜)一名专为马来西亚中资企业担任法律顾问的律师余家福向财新记者指出,如果失联马航乘客确认身亡,乘客家属可在马来西亚提起法律诉讼。

  余家福指出,对于家属而言,目前采取法律诉求手段还为时太早,因为现在还不能判断失联马航乘客是失踪,还是已经过世,如果判定死亡就可以采取下一步的法律行动,包括可以诉讼有关当局。此外还有一个前提即要了解当局的调查报告。

  至于提起诉讼的地点,余家福指出这是可以选择的,中国乘客可以选择在中国提起诉讼。但如果选在中国,就会面临一个问题即,即使胜诉,还要面临执行问题,中马双方迄今还没有签署外国判决互惠执行条例(Reciprocal Enforcement of Foreign Judgment)。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