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以双方达成72小时停火协议

2014年08月11日 07:20 来源于 财新网
据埃及官方媒体中东社10日报道,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当天达成了从开罗时间11日零时开始的新一轮72小时停火协议

  据新华社8月10日消息,埃及官方媒体中东社10日报道,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当天达成了从开罗时间11日零时开始的新一轮72小时停火协议。

  中东社援引一名在埃及的巴勒斯坦代表团官员的话说,以色列已经接受停火协议,并将在数小时内派代表团赴埃及首都开罗展开谈判。

  以色列政府官员当天也证实了这一消息,并称如果停火真正实现,将派代表赴开罗谈判。

  此前,在埃及的积极斡旋下,巴以双方达成了从5日8时起的72小时停火协议,但8日停火协议到期后,双方冲突再起。为了阻止冲突升级,埃及再次提出新一轮72小时停火的倡议,巴勒斯坦各派别已在10日上午接受该倡议。

  持续了一个多月的巴以冲突至今已造成超过190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约1万人受伤,其中多数是平民,以色列方面则有64名士兵和3名平民丧生。(新华社记者  马岩)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