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潘基文呼吁伊拉克各政党保持平静

2014年08月12日 07:03 来源于 财新网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1日发表声明,对伊拉克在组建政府方面出现进展表示欢迎,并强烈呼吁各政党及支持者保持平静,尊重宪法治理下的政治进程

  据新华社8月11日消息,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1日发表声明,对伊拉克在组建政府方面出现进展表示欢迎,并强烈呼吁各政党及支持者保持平静,尊重宪法治理下的政治进程。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当天宣读了这一声明。声明说,潘基文赞赏伊拉克总统马苏姆指派候任总理阿巴迪组建新政府。潘基文鼓励阿巴迪在宪法规定的时间内组建有广泛基础、被伊拉克社会各界认可的政府。

  对伊拉克政治紧张加剧及“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造成的安全威胁可能将国家带入更深的危机,潘基文表示担忧。他强烈呼吁伊拉克各政党及其支持者保持平静,尊重宪法治理下的政治进程。潘基文说,伊拉克人民应生活在一个安全、繁荣、稳定的国家,使伊拉克各宗教和种族团体都能真正感到身处家园。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