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学者要求撤回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决议

2014年09月29日 23:14 来源于 财新网
由日本知名法律学者组成的“国民安保法制恳谈会”29日向日本政府提交报告书,要求撤回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内阁决议。

  据新华社9月29日消息,由日本知名法律学者组成的“国民安保法制恳谈会”29日向日本政府提交报告书,要求撤回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内阁决议。

  报告书指出,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内阁决议,内容暧昧不明,行使条件也不清不楚。报告书批判其颠覆了立宪主义,否定了宪法第九条奉行的和平主义,是篡改宪法的暴举。

  前日本内阁法制局长官大森政辅在当天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安倍政权引用1972年禁止行使集体自卫权的政府解释得出了现在可以行使的结论,这是在偷梁换柱、欺骗公众。”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