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旁观日记】社交媒体助长中国野生动物非法交易

2014年12月03日 18:50 来源于 财新网
◇法国也要帮中国抓腐败嫌犯了

  社交媒体助长中国野生动物非法交易

  --纽约时报--

  国际保护动物基金会(IFAW)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在中国,社交媒体和网络论坛正在逐渐被用于非法野生动物交易中,作为买家和卖家的联系平台。这给执法行动带来了新的挑战。

  IFAW在2014年上半年对16个国家的280家网站进行了监测。在六周时间内发现了33006个野生动物身体部件和相关产品的广告,以及在濒临绝种野生动植物国际贸易公约(CITES)保护下的活体动物广告。IFAW预计商品总价值大约为1100万美元。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