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旁观日记】在华外企愁业绩 / 1号店成了美国公司

2015年07月23日 19:0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经济放缓连累外企 ◇沃尔玛完全收购1号店 ◇中国成为海外研发项目投资热门

  经济| 华尔街日报:中国经济放缓连累外企

  China Wind Chills U.S. Earnings

  中国政府上周宣布第二季度GDP增幅达到7%,但《华尔街日报》报道称,在华外企第二季度的低迷表现却显示,中国的经济环境并没有那么稳定。大量在华外企的财报显示,外企在市场需求量、利润上均出现大幅下滑。另一方面,美国对华出口也出现萎缩。

  《华尔街日报》进一步分析认为,在高负债、房地产市场萎缩和股市不稳定的情况下,中国政府不得不利用政策手段强制拉动经济继续增长,这将导致国内商品价格持续下跌,进一步将压力转移到在华外企的第三季度表现上。而他们如今的处境已经足够艰难。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