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默克尔说严格惩处有犯罪行为的避难者

2016年01月10日 09:00 来源于 财新网
德国总理默克尔9日表示支持修订相关法律,对在德国犯罪的难民和避难申请者实行更严格的处罚

  据新华社1月9日消息,德国总理默克尔9日表示支持修订相关法律,对在德国犯罪的难民和避难申请者实行更严格的处罚。

  默克尔领导的德国基督教民主联盟(简称基民盟)当天召开高层会议,跨年夜发生在德国西部城市科隆的大规模性侵和抢劫事件成为主导议题。会议发表一份声明,要求对德国现行法律进行更为严格的修订,以应对类似科隆案的发生。

  目前,科隆案与难民问题交织使事态呈现复杂化趋势。在科隆案背景下,排外组织支持者9日在科隆举行示威,示威随后演变成暴力骚乱,当地警方以高压水枪驱离示威者,并逮捕数人。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