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两艘难民船倾覆爱琴海18人死亡

2016年03月07日 00:08 来源于 财新网
据土耳其媒体报道,两艘难民船6日在土西部爱琴海海域倾覆,造成至少18人丧生,另有多人失踪

  据新华社3月6日消息,土耳其媒体报道,两艘难民船6日在土西部爱琴海海域倾覆,造成至少18人丧生,另有多人失踪。

  《自由报》的消息说,这两艘船上的难民据信来自叙利亚,他们在土西部艾登省登船,欲前往附近的希腊岛屿。难民船沉没后,土耳其海岸警卫队救起其中15人,目前仍有多人失踪。

  土耳其地处亚欧交会处,水陆交通便利,独特的地理位置使其成为许多偷渡者进入欧洲国家的必经之地。土耳其和希腊岛屿间最短距离不足5公里的爱琴海海域是最吸引偷渡者的海上线路。而土海岸警卫队公布的数据表明,2015年有超过3000人在经土耳其前往希腊岛屿途中丧生。今年以来,又有多艘难民船在土耳其西部海域沉没。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