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学人:重工业回温或该为中国雾霾“背锅”|旁观日记1.5

2017年01月05日 20: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经济学人》报道称,中国政府虽已在2014年就对空气污染“宣战”,且通过遏制中国的燃煤依赖、对发电厂实施更严格的排放标准等措施,在环境治理方面取得了一定进展。但这个冬天,中国的中部和北部地区,还是被浓重的雾霾“攻陷”了,这是为什么呢?

  财新网/旁观中国 实习记者 王自励

  最近,中国许多城市的雾霾浓度相继“爆表”,这引来了不少外媒的关注。其中,《经济学人》的报道试图为中国的重污染天气大规模反复出现找找原因。这篇文章援引的研究通过对比数据发现,中国最近的重雾霾天气,和2016年重工业生产的回升或有一定的关联。今天另一则日记里,英国媒体关注了中国发展英式橄榄球运动的野心——这项许多中国人还不熟知的运动,能在今后迎来它发展的春天吗?

  经济学人:重工业回温或该为中国雾霾“背锅”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