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7冬季达沃斯】蚂蚁金服CEO:与传统金融机构合作互利

2017年01月20日 08:07 来源于 财新网
称该公司类型应为“科技金融”公司,与银行机构是合作而非竞争关系
资料图:蚂蚁金服CEO 井贤栋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李增新)蚂蚁金服CEO井贤栋称,科技金融公司与传统金融机构是合作关系,帮助后者提升业务能力,实现共赢。

  在1月19日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全球金融科技革命”讨论会上,井贤栋说,蚂蚁金服将自己定义为“科技金融”(Techfin)公司。这有别于人们通常所说的“金融科技”(Fintech)公司,体现在与传统银行机构不是竞争,而是合作互助的关系。“这不是玩概念,而是根本上理念的不同。金融的核心是管理风险,Techfin是用技术、数据能力去助力金融,去服务那些普通消费者、普通商户,去提升金融机构的风险管理能力,帮助他们全面升级。Techfin公司也表明,蚂蚁金服和传统金融机构的关系合作而不是竞争,是建设性的共赢,而非颠覆性的破坏。”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2017冬季达沃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