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7冬季达沃斯】朱民:美国政策“时间差”加大贸易战爆发风险

2017年01月20日 08:05 来源于 财新网
特朗普经济计划从实施到生效需要时间,其间公众视野下的摩擦加大贸易战的可能性
资料图:朱民 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李增新)清华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称,美国特朗普政府“促增长”经济措施产生效果之前,中美两国都可能处于压力之下,这提高了爆发贸易战的可能性。

  在1月19日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保护主义:回到未来?”讨论环节中,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朱民称,如今美国市场反映出对特朗普执政后的经济表现期望较高,但他的经济政策从实施到最终发挥效果需要时间,这段时期最有可能爆发贸易战。

  朱民说,当贸易问题进入公众视野,在美国3亿人和中国13亿人的关注之下发展,两国都会承受很大的压力,这增大了贸易战爆发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2017冬季达沃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