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弹劾风暴后选出新总统 韩国改革何往民意期待深

2017年05月09日 20: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卷土重来、二度参选总统的文在寅,肩负着韩国民意对推进政治民主、社会公正、和政坛与财阀关系变革的寄托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 实习记者 王自励)5月9日,韩国新一任总统的选举结果,已随出口民调的发布初现结果。根据一份调查了9.9万韩国选民投票意向的出口民调显示,共同民主党提名的文在寅,约获得41.4%的得票率,将当选新一任的韩国总统。而遭弹劾去职的前总统朴槿惠所属的自由韩国党,其所题明的候选人洪准杓得票率约为23.3%,排名第二。国民之党的安哲秀则为21.8%,紧随其后。此外,正党的刘承旼(7.1%)、正义党沈相奵(5.9%)分列第四五位。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