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继Facebook之后 谷歌广告平台也被曝遭俄方利用干扰美国大选

2017年10月10日 18: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谷歌平台上投放广告的俄罗斯实体,与操纵Facebook广告功能的俄罗斯政府相关联公司并非同一家,这意味着俄罗斯方面利用在线平台散播虚假消息、干扰美国大选的行动,可能比美方调查人员已知的还更加广泛
谷歌(Google)经内部调查发现,去年美国大选期间,与俄罗斯有关联的实体,曾在谷歌的多个平台上购买了数万美元带有政治动机的广告。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随着美国国会针对俄罗斯涉嫌干扰美国2016年大选的调查不断推进,社交媒体与在线广告如何被用于干预选情逐渐成为调查的重点。

  10月9日,《纽约时报》等多家美国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报道称,谷歌(Google)经内部调查发现,去年美国大选期间,与俄罗斯有关联的实体,曾在谷歌的多个平台上购买了数万美元带有政治动机的广告。这是首次有迹象表明,俄罗斯曾试图通过谷歌运营的全球最大在线广告业务影响美国大选。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