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分析|朝鲜国庆展现发展经济意志 开放之路从何走起

2018年09月12日 15: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到目前为止,朝鲜经济开发区的数量已增至22个,涵盖工业、农业、旅游业、出口加工、高新技术等不同领域。但未来这些开发区能否对外国资本产生足够的吸引力,仍是一个巨大的问号
当地时间2018年9月9日,朝鲜平壤,朝鲜举行阅兵庆祝建国70周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9月9日朝鲜于首都平壤举行的建国70周年庆典活动上,一处细节颇为惹人瞩目:当天阅兵过程中,以往被用于夸耀朝鲜核武力量的洲际弹道导弹悄然缺席;而群众游行展示的主题,转向了近年来朝鲜的经济与民生建设成就。

  出席这场盛大庆祝仪式的除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还包括来自全球各国的数百名外宾、各国驻朝使节及海外朝鲜人代表。在持续2小时的阅兵和游行过程中,朝鲜人民军各军种的精锐部队,以及装甲车、坦克、火箭炮等常规性武器悉数亮相。但曾作为今年2月朝鲜建军节阅兵式“重头戏”的“火星-14”、“火星-15”型洲际弹道导弹,均未在此回国庆阅兵中出现。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