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英国下任首相最大黑马:谁是鲍里斯·约翰逊?

2019年06月26日 11: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卡梅伦在当时精准评论了约翰逊调转舆论风向的特殊才能:“这个世界上如果换了别的政客被卡在滑索上,那就是个灾难。但搁在约翰逊身上,便绝对是荣耀”
当地时间2019年6月20日,英国伦敦,英国前外交大臣、保守党党魁的有力竞争者鲍里斯·约翰逊离开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世界说 李诚)经过313名英国保守党议员五轮投票后,英国保守党下任党魁的角逐者,仅剩下最后两人:鲍里斯·约翰逊和现任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

  6月22日起,16万名英国保守党党员,将在这两人中选出下任党首,最终结果将于7月末出炉。新选出的党首,将接替已宣布将辞职的特雷莎·梅,成为下任英国首相。

  在之前的五轮议员同僚投票中,鲍里斯·约翰逊的票数一直遥遥领先于包括亨特在内的其他所有对手。

  这已不是约翰逊第一次冲击保守党党首职位。早在2016年6月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公布、前首相卡梅伦负起政治责任辞职下台之际,约翰逊就曾组织竞选,但最终因党内同僚撤回对他的支持而退选,首相之位落于特雷莎‧梅之手。

责任编辑:朱凯 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