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约翰逊不惜“无协议脱欧”遭欧盟强硬回应 英美欧关系走向何方

2019年07月26日 18: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约翰逊强调,所有他的新内阁成员,都致力于使英国在10月31日准时脱离欧盟:“无论是什么情况,都必须做到。否则将会导致大众对我们的政治制度失去信心。”
当地时间2019年7月25日,英国伦敦,英国新任首相约翰逊在英国议会下议院发表讲话。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7月25日,英国新任首相约翰逊在英国议会下议院,就自己未来的政策框架进行了首次演讲。在脱欧问题上,约翰逊承诺,他将动员所有的力量全力准备应对可能发生的“无协议脱欧”。对于约翰逊要求删除前首相梅达成的协议草案中关键的“后备方案”,欧盟方面已坚决拒绝。

  据“后备方案”规定,英国正式脱欧后,双方将进入21个月的过渡期,就未来英欧关系的具体安排,包括边境、安全和贸易等进行谈判。在过渡期结束后,如果没能达成一致协议,与欧盟成员爱尔兰接壤的英国北爱尔兰地区,将要继续留在欧洲关税同盟中,还要额外遵循增值税、货物标准等欧盟单一市场规则。此外,英国其他地区向北爱尔兰地区运送的货物,也需要先经过边检;如此一来才能避免北爱尔兰与爱尔兰之间出现“硬边界”。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