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曼谷知名购物中心发生枪击案 造成中国公民1死1伤

2023年10月04日 07:57
泰国曼谷市中心暹罗百丽宫购物中心发生枪击事件,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
当地时间2023年10月3日,应急人员在泰国曼谷发生枪击事件的商场工作。图:新华社

  【财新网】泰国曼谷暹罗百丽宫购物中心10月3日发生枪击案,造成中国公民1死1伤。

  当天16时左右,泰国曼谷市中心暹罗百丽宫购物中心发生枪击事件,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

  据泰国外交部新闻司发言人坎查娜10月3日表示,曼谷市中心暹罗百丽宫购物中心枪击事件共已造成2人死亡、5人受伤。10月3日当天17时10分左右,曼谷警方逮捕了一名14岁男子,他涉嫌制造了该枪击事件。

  根据泰国警方19时45分左右公布的报告,2名死者中,有1名是中国人,1名是缅甸人;5名伤者中包括1名老挝公民、1名中国公民和3名泰国公民。泰国警察总署署长在暹罗百丽宫商场外围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犯罪嫌疑人家长透露其患有精神疾病,但具体犯罪动机尚在调查中。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