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苏起:“马王之争”阻碍“立法院”改革

2014年06月25日 11:01 来源于 财新网
民进党在2012竞选时提出了“立法院”的改革方案,但是之后也不了了之。现在执政的国民党则未公开提出任何方案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韬)在华府智库布鲁金斯学会6月23日的研讨会上,台湾前“立法委员”、前马英九政府安全会议秘书长苏起表示,马英九王金平之间的争斗是目前“立法院”僵持的根源。他批评两人之间的斗争破坏了行政部门和“立法院”的关系,导致国民党和其“立法院”内的党团瘫痪,致使民进党采取更为强硬的立场,并且纵容学生等外力干预“立法院”。

  苏起于2005年至2008年担任台湾“立法委员”,现任中国国民党中评会主席团主席,台北论坛基金会董事长。他提出的“不统、不独、不武”的说法后来成为马英九政府的两岸方针。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