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旁观日记】阿里巴巴该不该收购手机厂商?

2014年12月08日 18:38 来源于 财新网
一些市场人士认为,对于正在全力推广自己的手机操作系统的阿里巴巴来说,最快的方法是在手机制造商身上花点钱。

  --彭博社--

  中国的网购消费者们已经从电脑转向了手机和平板电脑,阿里巴巴如今也在全力在推广自己的手机操作系统“阿里云OS”(YunOS)。该公司希望利用阿里云OS将旗下越来越广泛的各种服务连接起来——服务中除了商品交易,还有娱乐和健康医疗等等。

  中国超过九成的智能手机使用谷歌的安卓系统。对阿里巴巴来说,想要让旗下的手机操作系统在大量中国手机上运行,最快的方法是在手机制造商身上花点钱。

  市场人士认为,阿里巴巴有可能入股中国最大的智能手机厂商小米,而另一个目标——深圳的酷派拥有去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11%的出货量,排在小米和联想之后名列第三。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