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旁观日记】长篇调查:沃尔玛的中国门店,业绩优异的背后有鬼?

2014年12月11日 18:47 来源于 财新网
多位沃尔玛前任和现任员工向彭博社爆料称,沃尔玛中国的许多门店近年来存在多种粉饰业绩行为;沃尔玛回应承认存在定价问题,但认为对业务影响不大。

  --彭博社--

  彭博社(Bloomberg News)在12月11日发表了一篇调查报道,直指零售巨头沃尔玛的中国业务。

  在报道里,多位沃尔玛前任和现任员工向彭博社爆料称,沃尔玛中国的许多门店近年来存在多种粉饰业绩的行为。报道认为,这给沃尔玛中国在一段时间内的优异业绩打上了问号。

  报道中指出,沃尔玛的一些门店的相关人员在没有获得内部管理授权、甚至没有销售利润的情况下,将自己采购的货物批发给其他零售商,以此来提高销售额。对此,彭博报道中提到了一些具体商品,包括德芙巧克力、口香糖和卫生纸。此外还有门店虚报实际上并未发生的销售。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