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安理会要求切断极端组织资金来源

2015年02月13日 07:14 来源于 财新网
联合国安理会12日通过决议,要求各国采取行动,切断“伊斯兰国”、“支持阵线”等极端组织从非法石油贸易、走私文物、绑架索取赎金和捐款等获得的资金来源

  据新华社2月12日消息,联合国安理会12日通过决议,要求各国采取行动,切断“伊斯兰国”、“支持阵线”等极端组织从非法石油贸易、走私文物、绑架索取赎金和捐款等获得的资金来源。

  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主持了当天的安理会会议。决议说,安理会谴责与“伊斯兰国”、“支持阵线”等极端组织直接或间接从事石油等物资交易的行为,而从事此类交易者可能被列入制裁名单。安理会重申,各国应立即冻结本国领土上与极端组织有关联者的资金和资产。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