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德国成立特别专家组讨论航空安全保障

2015年04月03日 09:59 来源于 财新网
德国联邦交通部长多布林德2日宣布,德国将成立一个由航空安全专家组成的特别任务小组,讨论如何保障航空安全。该专家组定于下周开始工作

  据新华社4月2日消息,德国联邦交通部长多布林德2日宣布,德国将成立一个由航空安全专家组成的特别任务小组,讨论如何保障航空安全。该专家组定于下周开始工作。

  特别任务小组由来自航空公司、航空协会、医疗机构等方面的航空安全专家组成。德国航空运输联合会主席西格洛赫介绍,专家们将首先讨论客机驾驶舱门安全机制,随后,有关飞行员心理检测等议题也将提上日程。他说,这些议题应该尽快讨论,而不要等到空难调查结束后才开始。

  调查显示,现有的客机驾驶舱门安全机制可能是德国之翼空难发生的原因之一。本次空难中,副驾驶卢比茨可能有意将舱门反锁,导致机长无法进入驾驶舱。此外,卢比茨的心理健康问题也成为调查人员的关注重点。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