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希腊危机进入最后关头 是否退欧本周日见分晓

2015年07月08日 09:5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希腊危机
欧元区领导人宣布,希腊有48小时提交新协议,如果不能达成一致,本周日“就是希腊离开欧元区的开始”

  【财新网】(记者 陈沁)波澜起伏的希腊债务危机即将迎来最后的关键时刻。欧元区领导人当地时间7月7日晚宣布,给予希腊48小时提交一份与国际债权人的新协议。如果各方不能就新协议达成共识,欧盟将于7月12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紧急峰会,讨论希腊退出欧元区的细节。

  “这是欧盟和欧元区历史上最关键的五天。”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Donald Tusk)表示,各方只有五天时间来讨论希腊债务危机,最终的截止日期就是本周末。如果不能达成一致,那么本周日“就是希腊离开欧元区的开始”。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