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纪念二战对日作战胜利70周年

2015年08月16日 08:24 来源于 财新网
英国15日在全国范围内举办活动,纪念二战对日作战胜利70周年

  据新华社8月15日消息,英国15日在全国范围内举办活动,纪念二战对日作战胜利70周年。

  当天,伦敦、爱丁堡、加的夫、贝尔法斯特、朴茨茅斯等英国主要城市都举办了二战对日作战胜利纪念活动。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英国首相卡梅伦以及王室成员、政界要员等出席了当日的纪念活动。

  上午,伊丽莎白二世、卡梅伦和二战老兵及其家属共同参加了在伦敦圣马丁教堂举行的纪念仪式,为二战远东战场死难者和被日军虐死的战俘敬献花篮。

  卡梅伦说,英国在二战远东战场有数万人伤亡或遭受折磨和虐待,今天纪念二战对日作战胜利70周年,就是要感谢他们,承认他们为捍卫英国人的自由而做出的贡献。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